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中秋小长假高速通行不免费,交警提醒——
这些时间和路段易拥堵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 17 作者: 项弋凌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临近,不少市民将出游计划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根据节假日安排,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3天。在此期间,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成为主流,届时台州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出游的出行高峰。特别是前往周边的临海、仙居、天台等地自驾现象明显,台州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迎来增长。此外,景区路段可能会因为车流量骤增,而出现暂时性的缓行。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计从9月9日(小长假前一天)15时起,台州辖区高速公路将迎来交通流,可能会出现一小波高峰。9月10日早上以及9月12日14时至21时为往返程高峰。

其中,高速易拥堵路段包括G15沈海高速的临海北至吴岙路段、黄土岭路段、大溪路段;S28台金高速白塔收费站、水洋枢纽至沿江出口、雪岭隧道、大水坑隧道;S26诸永高速神仙居出口;G1523甬莞高速的蛇蟠、海山出口。

“节假日期间,路面高速交警将在事故易发路段、隧道和易拥堵点等位置,设置临时事故处理点或加派警力驻点,方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确保道路通行。”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科副科长张钰称,中秋佳节期间,驾驶员也可以通过台州交警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关注最新实时路况,出行前,请合理安排路线,避免拥堵。

据了解,台州境内高速公路上发生两车事故纯经损总计在10000元以下,且双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均无争议,驾驶人可在报警后直接驶离现场到就近高速出口、服务区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在高速路口、服务区查勘后无异议的给予直接受理,有异议的交警部门配合协助调查。

此外,张钰提醒市民,驾驶车辆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前排后排都要系安全带,拒绝超员超载,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也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若遇雨天,请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