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中秋高速不免费 “安全”二字记心头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 10 作者: 李筱筱 浏览次数:

中秋即将来临,你是否已计划了自驾游?9月6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研判,今年中秋假期,去往仙居、天台、临海等地的短途游车流量会增加,并呈现明显的潮汐式,即早上6时至9时去程和晚饭后返程两个时间段,将迎来一波大流量。

出门在外,安全尤为重要。“往年节假日,高速上追尾事故易发。”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高速四大队民警叶银健提醒,节假日,高速上车流量多,广大驾驶员出行要保持安全车距,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

“很多车子未保持安全车距,再加上新手上路没有高速经验,在出行特别是分叉口时,不及时采取措施,一犹豫,容易临时变道或踩急刹,造成交通事故发生。”叶银健说,临近高速路口或枢纽时,驾驶员要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同时,如果前面发生事故,后面出现缓行,缓行的尾部也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事故,车子能动,一定要及早撤离到路边,切勿停留在高速上,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届时,高速交警将在事故易发路段、隧道和易拥堵点位等地方加派警力驻点,方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据悉,中秋假期,如果有事故或突发情况发生,出入口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关闭或开启;如果路面流量较大,接近饱和,高速交警将通过减少部分高速进口等方式进行限流。届时,广大驾驶员可以通过台州交警微博、公众号及媒体等平台关注最新路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