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速来围观!台州市本级部门单位集体“晒账本”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 35 浏览次数:

点击进入

9月27日,我市84个市级部门,近300家预算单位,按照“统一步骤、统一格式、统一时间、统一形式”要求,集中向公众“晒”出年度收支“账本”。

广大市民只要在家动动手指,打开台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依次点击“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专栏”,就可以翻看各部门2021年的“花钱情况”。

各单位公开的部门决算主要包括部门决算报表和文字说明。决算报表主要通过11张报表反映市级各部门的收支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等决算情况;文字说明主要反映市级各部门的基本职责、机构设置情况、收支决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重点事项说明、名词解释等。

随着部门决算公开的逐年精细化,决算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今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且首次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说明,还进一步细化了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企业情况,公开了货物采购、工程采购和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比情况。

根据“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各类应当公开的决算信息已实现全面公开,方便大家进一步了解花钱要达到什么目标、出什么效果,共同监督财政资金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