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椒江区以共享理念 打造文化润富阵地
“家门口”的 共享文化 你爱了吗?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 51 作者: 徐颖骅 浏览次数:

上周末,椒江老粮坊文创园内扬起了阵阵乐声,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街头艺术,还激活了新业态的有序发展,点燃了城市街区“夜经济”。

“坐在休闲露营区域,吹着晚风听音乐,气氛真不错。周边设置了集市摊位,美食饮品、手工体验,丰富多彩。”市民宋先生说,如此热闹有趣的夜市给生活增添了不少滋味,他拍照发朋友圈“隔空”呼唤朋友一起来。

近段时间,椒江街头的文化艺术氛围十分活跃,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已经从艺术场馆漫溢至广场、园区等开放式公共空间。今年以来,椒江区构建“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品牌联盟,打造高品质共享文化标识,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营造浓郁的城市文化艺术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润民、文化惠民。

“为了持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我们通过开展‘高品质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动,依托老粮坊文创园、现代天地主题广场、腾达中心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开辟‘乐享空间’。”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志良说,今年已经开展了“乐自由 悦自在”街头艺人活动,常态化开展“城市V跑”系列活动,以及“和合公园草地音乐会”“第二届潮涌东海旅游音乐节”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2300余场次,不断提高市民日常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深化共享文化建设,椒江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6月,椒江的“共享钢琴”应运而生,在全市首创推出后很快火“出圈”。作为创新打造的“椒享乐”品牌的子品牌之一,共享钢琴和街头艺人、乐享街舞等三个子品牌,每周常态化在现代天地、老粮坊文创园、腾达中心、市民广场等点位演出,让市民与文化艺术零距离触碰。

此外,作为浙江2022年文化保障卡建设试点地区,椒江区在全市首推“文化保障卡”,联结书店、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单位,为群众提供购书、旅游、观影、健身等优惠福利,织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7月15日,“文化保障卡”上线并向社会公开发放2000张,上线1小时内被领取一空。截至目前,已撬动文旅体消费500多万元。

接下来,椒江区将继续深化共享文化建设,以共享理念打造“家门口”文化润富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