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即将通车
今后,临海到黄岩只要20分钟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02 08: 43 作者: 徐颖骅 浏览次数: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运输的不断改善,促进了城乡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昨天,记者从临海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于9月2日交工验收,预计9月10日前通车。

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主线全长15.8公里,总投资18.3亿元,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国道起于104国道临海西过境与七一河路交叉处,由北向南经江南街道和尤溪镇,终点位于董家岙隧道,与黄岩段顺接。主线设菱形互通一处,桥梁11座,隧道3.5座。

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的建成通车,将大大缓解104国道汛桥段的交通压力,缩短临海和黄岩之间的距离。也就是说,今后从临海到黄岩仅需20分钟。

“这条路开通后,能为黄岩、温岭来临海的市民节省不少时间,促进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对尤溪的旅游业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临海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强说,这项工程于2019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速推动工程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建成通车。

今年是全面实践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临海市紧紧围绕“构建‘1212’四大交通时空圈”的目标,持续壮大交通主业优势,加快补齐交通基础短板。

临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杰云介绍,今年,临海市综合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0.8亿元,除了即将通车的104国道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外,临海站停车场及配套工程、田岙岛码头等2个项目也将在今年年底建成。下阶段,将通过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充分发挥综合交通集聚辐射作用,持续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步伐,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