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全线获批!台州这条高速计划年底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16 08: 49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半个月前,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北段(三门麻岙岭至临海青岭段)获批。9月14日,又有好消息传来,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获省发改委核准,至此,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台州段全线获批,计划于12月开工建设。

甬台温高速串联起浙江省东部地区,是一条交通大动脉和经济纽带,交通地位突出。“自2001年建成通车以来,车流量持续快速增长,现状四车道已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对该条高速实施改扩建工程,十分有必要。”

根据总体规划,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将分段实施,分为宁波北、宁波南、台州北、台州南和温州路段。

此次获批的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即为台州南段。起于临海市沿江镇,经过黄岩区,终于温岭市大溪镇。路线全长40.2公里,目前的四车道两侧将加宽,扩至双向八车道。此外,考虑到黄土岭隧道至院桥服务区段车流量大,该段设计时速将提至120公里,缓解交通压力。

据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台州段主线全长83公里,总投资约296亿元。根据规划方案,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局部十车道。局部改造现有互通5处,新增邵家渡、南城2处互通,移位改建院桥互通(兼设服务区),新建院桥、南城连接线共约6.5公里。

“针对城区的隔断效应,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计划新建14.7公里的高架桥,并利用桥下空间建设城市主干道路,为台州城市发展清除空间障碍。”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推进台州北融宁波、南连温州、西承金义、联动杭州湾、接轨大上海的步伐,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