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风“卡努”  > 防台须知
台风天:出行安全篇
信息来源: 中国台州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08: 46 浏览次数: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依然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节奏!

(×)台风期间,为了安全起见,尽量减少外出,放假的小盆友们尽量在家玩耍哈,需要出行的大人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尽可能远离危旧房、工棚、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建筑,避免走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

(√)外出尽量穿好雨具,行走时要避开地势低洼的易积水区,同时也要避开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高压铁塔、大树等。走在商业密集区拐弯处,要停下来观察后再走,以免被刮起的飞来物击伤。

(×)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

(√)若是野外作业或旅行,要注意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车辆出行,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开车时要多留意。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

(×)行车至积水路段,切忌趟水,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停车时,将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把车子停在露天广告牌下、树下,或是花盆、广告牌等易坠落物下。如果停地下车库,要事先确认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