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风“卡努”  > 防台须知
台风天:住家防御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4 08: 45 浏览次数:

台风天生活起居,防御台风过境引起的自然人身灾害为主!

(√)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做好防御准备。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以避免断电停水后的外出抢购。

(√)在台风到来前检查一下门窗等是否牢固,及时关紧门窗,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要提前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若是危旧建筑应马上离开避险。

(√)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最好疏通一下。检查煤气及电路,留心火源,安全为主。

(√)对于阳台上的花盆、衣服、空调外挂机、雨篷以及屋顶杂物等,都应及时固定或转移到安全地方,谨防风吹刮倒砸伤路人。

(√)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一些碰不得水的电器、货物等转移到高处。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