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老年服务专区  > 新闻报道
旗袍款款 步步生莲
台州老年开放大学 学员走秀展风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 49 作者: 卢昕 浏览次数:

“旗袍班级将以旗袍为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31日晚,台州老年开放大学三个旗袍班在台州开元大酒店举行课堂教学展示晚会。在一众学员婀娜莲步轻移中,晚会拉开了序幕。这些学员平均年龄57岁,最大的已经72岁。

该校老师许陈椒介绍,三个旗袍班分别是基础班46人、提高班52人、精品班39人。“我们对精品班的招生要求比较高,入班需要面试,最好是有舞蹈基础,身高要在160cm以上。”

据悉,2019年3月,台州老年开放大学开办首期旗袍班,目前有2位旗袍老师。旗袍班在2020年获得了全省老年开放大学旗袍秀比赛第一名。

“2017年,我退休不久,赶上旗袍热,可就是怎么也穿不出那个味道。通过进旗袍班学习,我在形体、动作细节等方面提升了不少。”57岁的学员林燕斐在旗袍班开班时就跟随许陈椒老师学习,“一节课两个小时,总是意犹未尽。和同学们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里的姐妹一样。虽然退休了,可过得比上班还忙。”

“今年,台州老年开放大学开设了32个班级,在舞蹈、声乐、曲艺等传统文体类课程基础上,还有智能手机应用、PPT基础、无人机等实用又时尚的技能类课程。”台州老年开放大学实体办学负责人洪文飞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