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洪家菜场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4 08: 41 作者: 周子凝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记者在椒江区洪家街道洪家菜市场看到,蔬菜、水果、干杂、水产等货物分门别类摆放,井然有序,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农贸市场涉及千家万户的餐桌,同时,它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2014年,街洪村投资1036万元,由老场易地现址新建菜市场,更名为洪家菜市场,目前,共有摊位84家。经改造提升,这儿的颜值更高了,管理服务也更周到了。

“从老市场搬迁到现在这里,30余年来,我一直在这经营。看着市场环境一点点变干净,我们经营户也不把蔬菜乱堆放在摊位外,顺带还养成了不占道经营的好习惯……”金群芳是该市场一名蔬菜经营户,在她眼里,菜场环境日益改善,经营户的文明程度也更高了。

水产品经营户吴晓云也对市场提升改造赞不绝口。“前阶段,我们摊位前加装了不锈钢套及外挂装置,解决了水产品的滴水问题,台面也变整齐了。”吴晓云觉得,近些年,大到整个菜场的基础设施,小到摊位的细枝末节,改造升级不断进行,文明整洁的经营环境让商户卖得舒心,居民买得放心。

除了环境大改造,市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也让商户们感受着文明之风的浸润。几位经营户纷纷表示,经营期间,对于非机动车随意进出、垃圾乱扔、货物堆放不规范等问题,管理人员都及时处理,还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大家诚信经营、文明经商。

“小市场,大民生。现在的菜场环境好多了,光线明亮空气好,居民买菜更加舒适,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攀升。”洪家街道街洪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周正友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