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3000米曲径嗅花香,绿荫闻鸟鸣
椒江太和山绿道9月与你相约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24 08: 53 作者: 陈轶男 葛嘉仪 浏览次数:

太和山绿道

昨日,记者从椒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继白云山绿道之后,主城区又将新添一条太和山绿道。目前,太和山绿道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于今年9月竣工验收、面向广大群众。

太和山绿道位于椒江区海门街道,沿途环绕太和山、水仓里水库,可谓是“依山傍水”“大隐隐于市”。绿道由长岙路入口段(长岙路至水仓里水库段),水仓里水库环道,山体架空连接段(水仓里水库至南门河)以及两座观景平台组成;总长约1225米,其中长岙路入口段约125米,环水仓里水库段约845米,山体架空连接段约256米。

昨日下午,记者去实地探访了一番,从长岙路入口进,一路向前,抬头能欣赏蓝天白云,低头又能看到水波粼粼、树影摇曳的景象,美不胜收。

“不用出远门,跋山涉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了。”逐渐成形的绿道,已经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打卡”,市民张阿姨便是其中一员。“最近,每天吃过晚饭,我都会和老公、孩子过来散步消食。”

更令张阿姨感到惊喜的是,绿道沿途串联了水仓里水库、南门河、海门卫城等景致,“一条绿道,将城市文化与老城区历史底蕴融合在一起了。”

美景,离不开规划设计。据介绍,太和山绿道是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工程建安费约2500万元。该绿道标准段路面宽度3米,环水仓里水库北侧落地段面层采用青石板及老石板。剩余水库环线悬崖段采用了整体性较强的钢结构体系,采用悬挑式,采用锚杆桩形式;山体架空连接段悬崖段采用了整体性较强的钢结构体系,其余采用独立架空,独立承台加钢柱。

按计划,该绿道将于9月竣工验收,市民们又多了一处休闲的好去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