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线位方案通过评审
台州将新增3条高速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 52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杭绍台高速公路二期、温岭至永嘉高速公路、合肥至温州高速(永康至永嘉段)线位方案评审会召开。这意味着,我市即将新增三条高速公路。

杭绍台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是杭绍台高速的南延,串联起杭州、绍兴、台州、温州四地。起于临海市括苍镇,杭绍台高速与台金高速交叉枢纽处,经临海市、黄岩区、乐清市,与规划温岭至永嘉高速、甬台温高速、甬菀高速设枢纽交叉,再经温岭市、玉环市,终于玉环市大麦屿港区,与瓯玉高速(规划)顺接。

该项目路线全长104.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共设5处枢纽、8处互通、3处服务区,39座桥梁、22座隧道。

据介绍,该项目串联起台金高速、甬台温高速(拟改扩建)、温岭至永嘉高速(规划)、沿海高速四条高速,带动了台州城市西部、乐清北部、乐清湾东部区域,受众人口多,范围广。作为浙江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中的重要“第四纵”,其建设意义重大。

温岭至永嘉高速公路,起于温岭市大溪镇,顺接在建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于乐清市大荆镇与规划杭绍台高速公路二期相接后,经乐清市、永嘉县,路线终于永嘉县岩坦镇,与诸永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58.7公里,其中台州温岭段约7.8公里。

“这是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横向通道的过境功能,有利于加强山海协作,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的发展。”台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合肥至温州高速(永康至永嘉段),为南北走向,路线向南途经金华市(永康市)、丽水市(缙云县)、台州市(仙居县)、温州市(永嘉县)。这是“浙江大花园”示范区的生态旅游大通道和美丽经济走廊,也是一条黄金旅游路线。拟按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其中,仙居段全长14公里,造价50余亿元,设互通1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