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曝光台  > 抽查通报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2-07-06 14: 46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厅),省级有关单位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2022年第一季度问题整改情况。第一季度检查发现的1个不合格政府网站相关问题,经复查已落实整改。

(二)2022年第二季度检查结果。本季度,我局对全省正常运行的54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合格率为99.6%。其中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多个栏目超期未更新,省级部门网站和其他9个设区市的政府网站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一)留言办理答复有待加强。部分单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办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如省国资委网站存在答复不及时问题。

(二)网站日常运维管理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对网站日常巡检不够重视,未能及时发现或处置问题链接,如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存在暗链。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做好政府网站文件规范发布工作。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政府规章文件,推进规章文件规范化、标准化发布,切实保障规章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一致性,为国家规章库提供数据支撑。

(二)做好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重视政府网站安全保障,采用加密安全通道传输网站信息,经常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防护,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处置,确保政府网站的安全稳定。

(三)做好政府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工作。2022年9月30日前,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适老化改造要求,完成政府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工作,并通过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评测。

(四)做好问题网站整改工作。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并于2022年7月11日前将整改情况通过“浙政钉”报送省大数据局。

附件:2022年第二季度检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2年7月1日

附件

2022年第二季度检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网站标识码

存在的突出问题

地区

1

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304110001

多个栏目超期未更新

嘉兴市

2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3308030012

多个栏目超期未更新

衢州市

注:检查时间为2022年5月5日至6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