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大陈岛”号昨日首航
票价分为4档,2小时可抵达大陈岛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 30 作者: 谢雅婷 王琛琪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8点50分,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大陈岛号”开启了首航之旅,为椒江蓬勃发展的陆岛交通再添“生力军”。上周,“大陈岛”号豪华客轮从湖南出发,抵达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七号码头。

“大陈岛”号客船长49.97米、宽8.4米,可抗8级风力,共有286个载客位。乘坐该船从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出发,2小时即可到达大陈岛。

碧海蓝天,海风吹着被船“犁开”的白色浪花,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80岁的杨仁唐,对于大陈岛有种特殊的感情,“上次登岛还是在十多年前,现在大陈岛变化很大,再上岛看看,肯定跟想象中大有不同。”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客船,“大陈岛”号客船在外观设计上贴近年轻人的喜好,同时更注重游客舒适性及航行平稳性。

打扮时髦的汪女士带着妈妈、女儿一同登船上岛,并向记者分享了一些登船感受。“最喜欢‘星空顶’和‘全景观景窗’的设计,奢华大气,坐上座位后,感觉船体不颠簸,挺平稳的。”汪女士说,“我提前在网上看了一些游玩攻略,计划去甲午岩拍照游玩,午饭吃海鲜,下午喝杯大陈岛咖啡。”

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主任翁海兵介绍,加上最新投运的“大陈岛”号客船,目前共有7艘船舶执行椒江至大陈航线任务。总运力增至1588客位,日客运承载量提升至3000人。

至于大家关心的票价及班次,记者也为读者打探清楚了。票价分为四档——贵宾A舱,12客位,售价200元;头等T舱,共有56客位,售价160元;主客舱B舱,共有154客位,售价130元;主客舱C舱,有52客位,售价100元。近段时间,“大陈岛”号客船每天只有一班,后续将视游客需求加密班次,旅客可通过“大陈旅游票务”微信公众号查询购买。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旅客需携带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身份证,方可进站。旅游旺季返程船票相对紧张,请根据行程安排提前购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