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豪华客船“大陈岛”号到了
7月底有望首航,可搭载286名游客,适应夜间航行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19 08: 52 作者: 谢雅婷 杨梦倩 潘侃俊 浏览次数:

“呜呜呜……”伴随着清亮的鸣笛声,昨日下午,“大陈岛”号豪华客船成功试水,缓缓停靠在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七号码头。记者获悉,这艘全新客船最多可搭载286名游客,将于7月底首航。

造价3000余万元,更稳更舒适

据介绍,“大陈岛”号客船长49.97米、宽8.4米,造价3000余万元。7月11日,该船从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启航,顺长江而下,经过7天6夜的长途“跋涉”,于昨日下午抵达椒江。

“在建造之初,我们就采纳了很多年轻人的喜好和想法,决定要打造一艘‘年轻化’‘时髦前卫’的客船。”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鹰说。不同于传统客船,“大陈岛”号船身以红色为主,船体采用现代流线型设计,外观简约大方。

同时,“大陈岛”号更加注重航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主船体采用钢制全电焊结构,斧型艏,设舭龙骨,安装减摇鳍,可抗8级风力,乘坐该船2小时可达大陈岛。

内饰优雅,可供夜间航行

客船共分为四层,最上层为宽敞的露天甲板,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供游客站立观光;中间两层分别为头等舱、普通舱;最下面一层为下客舱。

走进舱内,门口摆放着一个巨大的KAWS潮流公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船舱内装有中央通风空调,内饰色调以“活力橙+蒂芙尼蓝”为主,给人温馨之感。主客舱两边装有大面积玻璃观景窗,海上美景尽收眼底。

抬头往上看,吊顶布置了亮闪闪的“星空顶”,还会变幻不同的颜色,有没有戳中了你的少女心呢?此外,随处可见的灯带、大屏幕液晶电视、皮质座椅,都彰显了细节之处的用心。

此外,“大陈岛”号的外部轮廓与内饰均具有亮化功能,可适应夜间航行的需求,为今后增设夜间航班提供了必要条件。

7月底投运,将补充运力

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主任翁海兵告诉记者,目前执行台州椒江至大陈航线任务的船舶共有6艘,分别是两艘普通客船“东镇山”“庆达10”,四艘高速客船“庆达”“庆达2”“庆达8”“庆达9”。

自7月初以来,大陈航线迎来了暑期旺季,日均上岛游客1000人次,相较前段时间翻了5倍,周末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等到全新打造的“大陈岛”号正式投运后,总运力可增至1588客位,日客运承载量提升至3000人。

至于市民关心的“大陈岛”号票价及具体班次,仍在商讨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