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打造台州城市门户道路
黄岩二环西路改造全面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3 08: 44 作者: 章鸣宇 黄微 浏览次数:

7月12日,黄岩二环西路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改造范围北起翠华街,南至世纪大道,长约2300米,工期预计18个月。

当天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锦晖小区附近路段,挖掘机和施工人员正对沿线的花坛及绿化设施进行搬移。由于周边小区众多,雨水、污水、电力、通讯、燃气等地下管线分布错综复杂,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有序,现场监理于强成了最忙碌的人,除了提醒施工人员安全施工外,他还要和测绘人员一道,标记出地下管线的位置,确保后期的施工顺利。

头顶近40℃高温烈日,脚踩滚烫路面,一天在烈日下暴晒近8个小时,浑身上下早已挥汗如雨,劳动强度可想而知,但他和施工人员仍一丝不苟地按照施工标准,高质量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我们已经提前领到了防暑药品,抓紧赶工期希望早日为市民朋友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这很值得。”于强说。

据了解,二环西路(世纪大道以北)道路改造项目呈南北走向,两头分别连接台州市区高速出入口和世纪大道黄岩城区交叉口,私家车、大客车、过境大货车等各类车辆多而杂,导致路段时常处于拥堵状况。今年,该路段被列入台州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的“风貌路”整治攻坚项目后,区住建局主动靠前工作,协同项目设计、施工班组、监理等单位人员先后召开多次专题工作推进会,合理规划,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出台优化改造工程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推进早开工、早完工。

据悉,该路段改造项目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计划投资1.5亿元,道路宽度将由现状36米拓宽至规划宽度50米,双向8车道。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改造、桥梁拓宽、地下管线迁改保护、绿化景观工程、建筑立面改造、交通安全设施、照明亮化等道路附属工程,从而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该路段也是黄岩重要的对外交通要道,我们目标是改造成迎宾大道,除了道路交通设施,绿化景观、街景立面等全部都要进行优化,驾驶体验、出行条件会有明显的提升。”区住建局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主任陈绍荣说,“目前的计划是永宁江以北年底之前完成道路的改造,永宁江以南完成地下管线改造,力争道路机动车先通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