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成立财税银党建联盟聚焦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 29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决策部署,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联合成立“财税银党建联盟”,切实推动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同发力,助企纾困稳增长,促使企业与群众快享直享政策红利,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建引领财税银携同发力。以“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以“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动、作风纪律联抓”为目标,打造“财税银党建联盟”,通过党建融合创新,整合财政、税务、金融三条战线政治与政策优势,落实《台州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40条》,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在退税降费、共同富裕、金融普惠等领域协同发力、精准发力。

二是部门联动推进党业深度融合。加强信息共享,确保财政审批和人民银行账户核准政策一致、步调一致,共同整治利用企业银行账户从事非法支付结算业务。落实合成作战机制,联合打击涉税洗钱案件,防范骗税风险;依法打击骗取退税减税降费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经济秩序和财税收入安全。此外,构建“财税银党建联盟”评价体系,联合实施跟踪评估,动态掌握党建联盟推进情况,根据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工作方案,促进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帮扶企业纾困。通过组织“财税银党建联盟”召开政策分析研讨会、组织“三服务”调研活动等方式,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方面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提升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中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联合对小微贷款、小微信用贷款、等特色机构发放的名单内科技企业和旅游企业贷款给予一定风险补偿和财政奖励;此外,会同储蓄国债承销机构规范发行秩序,创新推广宣传,积极推动国债下乡村上海岛,做好国债到期兑付工作,维护国债投资者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