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拓宽融资渠道 激发市场活力 路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信息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7-12 16: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路桥区局以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改革为抓手,围绕深挖企业知识产权潜力、畅通银企对接通道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向融资授信有形资金的高效率转化,争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个性定制金融产品。推动银行推出个性化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对一些资质较好的企业,采取纯知识产权授信模式;对部分资质欠佳的企业,采取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与其他资产打包质押的模式发放银行贷款,拓宽质押物范围,增强融资可获得性。

二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搭建交流平台,帮助金融机构、知识产权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三方对接,实现知识产权及配套金融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率。同时,加大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宣讲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实效。

三是精准破解融资难点。广泛开展企业走访,发掘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和意愿的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精准“入户”,帮助企业理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全程跟进企业办理情况。联合银行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探讨解决方案,实打实解决企业质押融资难题。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