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五大系列活动,带你暑期玩转台州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12 08: 46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正式启动2022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

未来三个月里,我市将开展五大系列、47场文旅活动,以此来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回暖,提振整个行业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一波文旅券已带动消费5000多万元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表示,活动从即日起,开展至9月份,抢抓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时机,将通过发布一批文旅促消费政策,组织一批文旅主题宣传推广,推出一批文旅消费节庆活动,突出“台州人免费游台州”,积极拓展周边客源市场,吸引市外游客来台州,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企稳回升向好。

从5月19日开始发放的第一波台州文旅消费券,将于7月18日结束。截至7月10日,台州文旅促消费成交额为525万元,发放补贴金额157万元,预计带动消费5000多万元。其中,有4条旅游线路成交已达上限100万元,6家旅行社销售额超过20万元,23家旅行社销售额超过10万元,回岗导游300多人,实现了保市场、保就业、稳旅游产业链的目标。

“台州文旅消费券的第二阶段,将从7月19日至9月18日,将在总结评估第一阶段基础上,侧重点放在市区旅游多点融合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於云国介绍,将在“台州文旅”小程序新增5条“方特+线路”的两日游线路,仍然给予30%的官方补贴,让游客能在市区旅游,在主城区住宿、消费。

47场文旅活动将举行

2022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以“浙东唐诗之路”为主题,共分为“惠游台州”“慢游台州”“乐游台州”“云游台州”“潮游台州”五大系列,每个系列各有特色和重点。

围绕五大系列,全市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共计47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惠企惠民的原则。

比如“惠游台州”系列活动,将以旅行社的优质线路产品为切入点,通过给予总价30%的补贴优惠,带动全市旅游饭店、等级民宿、A级景区和餐饮美食消费。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累计总成交金额达530多万元,补贴金额达160多万元。此次消费季活动期间,台州市县两级将面向游客推出各类文旅消费券达2800万元。

蔡文富表示,“浙东唐诗之路”是浙江省四条诗路之一,而台州是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此次消费季,我们希望以文促旅,文旅融合,拉动消费,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激发‘台州文化’消费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