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2022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台州文旅消费券再开抢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2 08: 41 作者: 诸葛晨晨 浏览次数:

7月11日,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椒江举行。

为抢抓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时机,积极拓展周边客源市场,进一步激发台州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此次消费季活动自6月启动,将持续至9月,通过市县两级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共计47场,分为“惠游台州”“慢游台州”“乐游台州”“云游台州”“潮游台州”五大系列,通过发布一批文旅促消费政策,组织一批文旅主题宣传推广,推出一批文旅消费节庆活动,突出“台州人免费游台州”。

活动还将聚焦“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组织“诗路匠心”2022台州市文化遗产文创设计大赛、“浙东唐诗之路”美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跟着唐诗游山海”短视频大赛等与唐诗之路相关的活动,举办“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台州”杭州推介会,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台州文旅消费券(第二阶段)即将启动。自5月19日,首批台州文旅消费券正式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台州文旅小程序”统计显示,已获总点击量超80万次,台州文旅促消费成交额为525万元,发放补贴金额157万元,预计带动消费5000多万元。其中有4条旅游线路成交已达上限100万元,6家旅行社销售额超20万元,23家旅行社销售额超10万元,回岗导游300多人,实现了保市场、保就业、稳旅游产业链的目标。

7月19日,台州文旅消费券(第二阶段)正式上线,价值达300万元。活动将在总结评估第一阶段基础上,结合台州方特的开园,侧重点放在市区旅游多点融合上,新增5条方特+线路,依旧通过30%的精品线路产品补贴,带动全市旅游饭店、等级民宿、A级景区和餐饮美食消费。为了增加台州文旅消费券抢券游客体验感,7月11日至7月18日,“台州文旅小程序”将每天发放1000个名额,供市民游客抢购,7月19日之后,将全部放开,不限名额。各县(市、区)也将逐步加大对文旅消费支持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旅促消费活动,全面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