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强统筹 重绩效 促改革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1: 1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台州市财政局召开一年一度的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对2023年基本支出标准、预算上报规程及预算压减要求做了详细的布置和介绍,正式启动2023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200多家市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领导与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晶晶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及市本级今年以来的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剖析了疫情及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市财政收入产生的影响,着重分析了当前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的主要趋势,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优化预算管理各环节业务规范。着力推进预算项目库规范化建设,强化项目库分级管理。迭代升级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应用场景,研究谋划2023-2027年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

二是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改革。推进预算项目全过程绩效管理,完善以绩效为导向的事前决策机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落实项目预算评审机制,打造事前绩效评估标准化作业指导体系,全面规范转移支付预算绩效管理,健全绩效管理成果应用机制。持续深化部门整体绩效预算改革,在去年15家试点部门的基础上,扩大至市级所有部门。

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坚持源头管理,从严编制预算,将有限的财力重点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正常运转。加强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管理,重点保障民生政策和产业政策所需资金。加强新增资产配置管理,严格控制和执行资产配置标准。积极盘活存量资金,逐步建立单位往来款项管理长效机制。

四是持续推进预决算公开。依法依规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加强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探索建立民生项目预算信息公示制度,确保公开全面、真实、完整,提高预算透明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