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在“狂野大陆”沉浸式逛吃逛购
台州方特:除了好玩,还能连吃带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 50 作者: 葛佳宁 浏览次数:

粉色摩天轮点亮梦幻灯光,“天空之眼”开始缓缓旋转……近日,已全面完工的台州“方特·狂野大陆”进入联合测试阶段,有望在暑期开园迎客。

“方特·狂野大陆”主题乐园占地4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30多亿元,是浙江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漫游“狂野大陆”,自然少不了餐饮购物,这也是沉浸式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华强方特集团已在这些方面做足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八方来客。

网红餐饮,舌尖盛宴

动漫里的味觉享受在台州“方特·狂野大陆”内成为现实,园区餐饮体验涵盖餐桌服务、快餐服务和餐车服务三种形式。

“好的餐饮体验能吸引游客,甚至能让大家乐此不疲地光临园区。”华强方特(台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小明介绍。

兴旺阁、熊记汉堡、正新鸡排、狂野大陆文创雪糕……主题乐园提供超过数百道菜品,有许多台州市民耳熟能详的小吃美食与饮品,其中不乏首次落户台州的知名餐饮品牌。

“熊记汉堡”是方特专为亲子家庭打造的餐饮门店。餐厅主体和装饰充分融入了“熊出没”元素,内设的儿童游乐区让小朋友在用餐中也能享受“熊趣”。

“爆炸方盒”爆蛋吐司是无锡的新晋美食网红店,首次来到台州,便已俘获园区员工的“芳心”。鸡蛋煎得软嫩香甜,吐司香脆可口,配上炸鸡,让人食指大动。

俑之城主题园区,“西北筐凉皮大王”的店长葛小明和店员们一起整理食材。餐厅里,椒麻鸡是葛小明主推的凉皮口味。“之前没有来过台州,看到方特招商,就过来看看。”在他看来,台州地处沿海,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方特这个主题乐园品牌也深受欢迎,“我对这里充满信心。”

对面的“烤梨先生”,则代表了台州本地人的期许。来自温岭的林女花已经55岁,跟着儿子梁苗青与女婿杨鑫来方特创业。

“烤梨出锅,我觉得过一个小时才是最佳赏味期。”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林女花已经能对制作甜点津津乐道。“还是儿子与女婿更懂,我只是打打下手。希望方特能越开越好,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特色商店,新鲜体验

除了餐饮门店,园区内还有许多独具特色的购物商店。

方特自营的礼品店有熊出没精品店、方特欢乐生活店和“狗熊岭森林小屋”,里面挂满了熊大、熊二与它们的朋友们。店内均是好看又实用的特色商品,公仔玩具、服装鞋帽、家居饰品一应俱全。不少“体验官”们选择在此为亲朋好友们挑选伴手礼。

而附近的森宝积木旗舰店、小黄鸭主题店、糖果屋,届时会成为孩子们的“天堂”。

漫步动漫小镇,可口可乐主题馆门口的装修颇为吸睛——一瓶大型可口可乐从房屋二楼“破壳而出”,3D设计感十足。走进馆内,来自全球各地不同风格的可乐瓶组成墙面,极具个性。

据方特工作人员庄锦津介绍,在主题馆内购买畅饮杯或者爆米花桶,便能获得当日无限续杯续桶的“特权”。

在动漫中做一位“公主”或“王子”,相信是很多孩子梦寐以求的事情。分布在不同主题园区的lolita、汉服与jk制服换装馆,将为游客们实现这一梦想,充分满足游玩的体验。

据悉,台州方特·狂野大陆正式运营后,预计每年吸引游客超300万人次。“凭借鲜明的动漫科幻主题、奇幻的游乐体验和一站式高品质服务,这座全新的方特主题乐园将成浙江的合家欢旅游新名片。”俞小明说。

靠前服务,放心游玩

开业将近,园区的商铺装修,正陆陆续续完成。

连日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关注方特商铺装修动态,开辟绿色通道,集中进行现场批证检查,对符合条件的商店第一时间发证,确保方特开园时餐饮店如期运营。

受疫情影响,部分商家的经营物品,如工作台、操作台等硬件设施材料无法及时运输至园区。因此,仍有不少方特自营类和商管类餐饮店待批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了不影响店铺批证进度,台州湾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提早介入,靠前服务。

在餐饮店铺装修期间,他们对商户负责人就餐饮区设备安装、摆放和卫生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指导,讲解餐饮店后厨的清洗池、就餐区消毒柜、抽油烟机等硬件设施的配备标准要求,对商家在实际批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现场指导,答疑解惑。

6月17日,管委会联合方特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保障开园后游客能安全、放心游玩。

本次演练模拟了景区内天空之眼——摩天轮项目,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故障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供电,排队区仍有大量游客,且有部分游客滞留在30多米高空的极端情景。面对紧急情况,各部门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成功将高空滞留游客解救到安全地带。

台州湾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演练以理论+实操的方式,帮助监管人员快速成长,确保方特开园后游乐设备的长久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