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端午高速不免费 市内车流将增加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 06 作者: 周子凝 浏览次数:

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加上我市已进入汛期降雨集中期,市民出行应当注意哪些问题?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交警部门。

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研判,今年端午期间,我市辖区高速总体车流量呈先降后升趋势,假期前两天交通流量相对较低,最后一天有明显回升。

“受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高速交通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下降30%。不过,节假日期间,市内短途景点出行、商圈周边道路吸引交通量相对密集,会引发短时大流量缓行。另外,高速出口受防疫检查影响,部分时段会有排队缓行现象。”台州高速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张钰说。

具体来说,中、长距离的旅游人数骤减,但市内景点、农家乐、采摘园等短途出行预计增加。端午节期间,周边地区流入车辆将明显增多,农村公路安全风险要大于平时,假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酒后驾车出行风险增多。

张钰提醒,市民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车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减少变道、超车等操作,遇交通拥堵时谨记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严禁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若因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另外,记者从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全市各地天气均为雨天。市民在驾车时要注意防范交通事故发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高速、快速路出行时应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

同时,市民出行要及时掌握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行车线路,可通过台州交警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高速出入口等情况,避开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