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出行旅客需提前了解防疫政策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5-31 09: 14 作者: 施亚萍 浏览次数:

随着端午假期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为出行做准备。因铁路客票预售期自4月7日起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昨天(5月30日)起开售端午小长假的车票,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要求提前购票。

假日车票预售时间安排为:5月30日,可购买6月3日车票;5月31日,可购买6月4日车票;6月1日,可购买6月5日车票。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登录12306APP发现,小长假首日,台州前往到杭州、深圳、厦门、南京等地火车票比较宽裕,大部分车次还有余票。

根据以往规律,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预计假期前一天下午至傍晚为出行高峰时段,假期最后一天(6月5日)为返程的高峰时期。

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要求的旅客,请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关注列车开行情况,合理规划出行。目前,乘车进站前请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除了戴口罩、测温外,还要出示绿码、行程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好工作人员查验。

同时,提醒广大乘客,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