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椒江枫南小区旁将新添一座人行天桥
实现人车分离,提高通行效率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 55 作者: 陈轶男 浏览次数:

“这段路怎么被围起来了?是要建设绿化带吗?”这些天,家住椒江枫南小区的王先生看到小区东门放置了围挡和交通指示牌,有些疑惑。

昨日,记者从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枫南小区旁将新添一座人行天桥,目前已完成工程围挡,几天后开始动工。

据了解,椒江枫南路与机场路沿线居民楼、学校、厂房林立,日常交通流量大,每逢早晚高峰、雨天,就会堵得水泄不通,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考虑到这一现象,椒江区决定在枫南路与机场路交叉口以南约300米处,即枫南小区以东、台都花园以西,建设一座人行天桥。

该人行天桥工程,主要包括桥梁、排水及亮化照明等建设内容。天桥平面按照“工”字型布置,桥面总宽3.8米,东西两侧设有宽2.5米的人行梯道,桥下净空按车行道不小于4.5米,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此外,为保证道路和天桥照明、提升美观度,桥面和梯道两侧扶手处还将增加178米长的LED软灯带。“考虑到市民实际出行需求,我们也计划将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段向外延伸至现状人行道处,同时就近迁移公交车站牌、公共自行车停靠站。”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了这座人行天桥,以后我们过马路既方便又安全。”王先生非常期待。

目前,椒江城区已建有区实验小学下陈小区东侧、东环大道、台州中心医院、书生中学东侧、台州一中、台州客运总站等6处人行天桥。“人行天桥建成投用,实现人车分离后,既能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又能保障行人的安全,减少交通事故。”该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