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市域铁路S1线首次热滑顺利完成
冲刺6月30日完工试运行,计划年内通车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5-12 08: 54 作者: 陈佳杰 项诗斯 浏览次数:

随着热滑负责人一声令下,电客车鸣笛启动,热滑工作正式开始。 (视频截图)

扫晚报抖音 看精彩视频

5月10日,台州市域铁路S1线工程城南车辆段首次热滑调试工作启动。伴随着一阵鸣笛响起,电客车沿股道向前滑行。这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综合联调阶段,离完工试运行更进一步。

市域铁路S1线项目从建设转向运营,需要经过综合联调的多次“大考”。当天,在经过轨行区出清、接触网送电、列车整备、行车进路准备及确认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电客车在位于温岭城南车辆段的2段股道各滑行了3.2千米。首次热滑调试顺利完成,为后续动车调试及轨道交通各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台州台中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亮介绍,热滑调试是轨道交通工程中电通后的一项重要工序,是在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试验列车通过受电弓受电运行。主要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检查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系统间匹配运行情况。

首次热滑调试结束后,综合调试正式开始,信号系统的调试工作也将提上日程。另外,其余股道的热滑调试工作也陆续开展。

目前,市域铁路S1线的高架桥梁、高架车站、地下区间土建工程,均已全部完成,全线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地下车站完成97.9%、地下区间完成98.5%、机电装修工程完成约60.1%。

按照工程计划,项目将于6月30日完工试运行。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并落地的市域铁路项目,是贯通台州南北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工程全长近52.4公里,总投资228亿元,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40km/h,全线设车站15座,平均站间距3.7km,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

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通车。它的通车,将实现“椒江-温岭”半小时交通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