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中国台州·日本敦贺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  > 前言
前言
信息来源: 台州市 发布时间: 2022-04-20 16: 59 浏览次数:

敦贺市位于日本中部福井县境内,是台州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

敦贺历史非常悠久,是日本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早在奈良时代,敦贺港就从世界各地为日本进口大米、大豆、丝绸等,是日本面向世界开放的重要门户。敦贺的产业以近海养殖和水产加工业为主,化纤、电器、木制品、水泥等制造业同步发展,并致力于引进临港经济的现代产业体系。台州与敦贺自1996年开始建立联系,2001年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二十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友城工作,主动谋划、积极参与两市友好交往。同时,民间交流蓬勃发展,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不断扩大交流,特别在青少年交流方面持续深化,有力推进了两市民心相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信任关系。值此两市结好二十周年之际,举办“中国台州·日本敦贺 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展览”活动,旨在对两市的友好交往作一次系统回顾,并向积极参与推动两市友好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二十年风雨同程,二十年携手并进。在新的起点上,祝愿中日人民友谊春暖常在,祝福两市共同谱写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台州市委外事工委办公室 

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2021年11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