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2022台州两会  > 人大专题  > 代表系列谈
加快完善进口再生金属供应链
——访市人大代表覃四季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 06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台州是中国再生资源进口的重点城市,也是全国最大的原废旧金属集散地,拥有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再生金属产业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国家出台大力支持再生金属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与政策。加快完善进口再生金属供应链,打造世界进口再生金属重要集散中心,正切合了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理念,对保证金属资源供应稳定、保障产业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繁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人大代表、台州齐合天地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四季说。

覃四季建议,要加强海港建设,发挥海门港作为我市再生金属原料主要进口入境通道的作用。“台州市再生金属原料从东南亚等国进口量巨大,建议先开通台州到马来西亚、泰国的直达航线,后期再逐步开通台州至韩国、日本的航线。并加强港口联运,通过头门、大麦屿、海门、龙门四港联动,提高通关速度。”

覃四季认为,要加速保税物流中心(B型)纳入港口联运体系,加速集散交易中心提供担保、支付等金融服务。“希望政府能够提供要素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