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2022台州两会  > 人大专题  > 建议提案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收到议案建议375件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4 08: 42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按照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时间,到4月12日中午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等375件,其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5件。代表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60件。

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完成市委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台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踊跃提出议案、建议,为助力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

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历来备受关注。在今年的会场上,这些热点话题再次引起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例如方垦舜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改善沿线道路环境的建议》、邱迎风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台州机场交通枢纽,实现共同富裕新发展的建议》、王均良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都集中反映了代表们对加快打造高能级城市的新期待。

从民生关切中找到民生动力。沈王明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调整医疗模式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朱国标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社区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卢丹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业区域化统筹发展的建议》等,从就学、就医、出行、养老等方面汇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徐雪芬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能源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郑雪丽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开发建设的建议》、王秀芬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汽车产业联盟、促进台州汽车产业内循环的建议》,都体现了代表们对助力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无限热情。

审核通过的代表议案,将交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秘书处已在会议期间第一时间进行预交办,待大会结束后,再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会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交有关机关、部门和单位办理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