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头条新闻
国家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授牌仪式举行
吴晓东授牌并讲话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13 16: 06 浏览次数:

2月28日,国家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扩大开放、向海发展迈出新步伐。市领导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出席授牌仪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秀玲,杭州海关总检验师、二级巡视员宋海龙分别宣读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批复文件。

2021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浙江头门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省第22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年12月,台州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成为全省第12个综合保税区。这两个“国字号”平台的连续创成,对于台州构建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为中共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授牌并讲话。他说,刚刚结束的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赋予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台州综合保税区更大的发展使命。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坚决担起全市开放发展、向海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重任,台州综合保税区要围绕现代智慧综保区建设和年底验收目标任务,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突出重点区块和重要节点规划引领,建成临港产业高地,重塑创新驱动优势,积蓄招大引强动能,打造融合发展范例。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开放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强化土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服务保障,推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台州综合保税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