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参加“请你来协商·促进高水平共富”联组协商时强调
以主人翁姿态谋共富促共富共同书写高水平共富的“台州篇章”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 48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请你来协商”联组协商。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农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等界别联组协商会场,与委员们围绕“促进高水平共富”这一主题展开协商讨论。李跃旗强调,促进高水平共富,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谋共富、促共富,走深走实“九富”特色路径,加快打造一批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共同书写高水平共富的“台州篇章”。市政协党组书记叶海燕出席。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小微金融助力共同富裕、构建完善大救助大纾困体系、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培育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李跃旗边听边记,并逐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研究。

李跃旗指出,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着眼新征程,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其中,促进高水平共富是发展形态、是价值落点,我们要深刻把握共同富裕是发展模式的变革、“窗口”先行的要求和美好生活的形态,加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力度,在市域层面探索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创出高水平共富的样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跃旗强调,高水平共富的根基在“三农”,广大农业界委员要厚植“三农”情怀,聚焦农民富裕富足,发挥集成改革效应,推动一二三产联动进乡村,从空间布局、公共服务、资源要素等方面系统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农民以多种方式就近就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聚力打造以新农民、新农村、新产业为特点的“三新”农村共富台州模式。高水平共富的底线在社保,社会保障界委员要牢牢把握共富型救助的新要求,厚植整体智治理念,全面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健全低收入人群精准识别机制和救助标准动态增长机制,推动保障内容从碎片向整体转变、保障制度从济贫向助困转变、保障方式从统一向精准转变,加快构建共富型社会救助保障新格局。高水平共富的基调是和谐,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引导信教群众、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投身共同富裕大场景,探索拓宽宗教为社会服务的形式和渠道,稳步推进少数民族群众“扩中”“提低”改革,落实好民族村结对帮扶工作,在共富路上做到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进一步画好民族宗教团结促共富的同心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