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一次党代会  > 大会言论
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为台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三门力量
——访三门县委书记陈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0 08: 57 作者: 陈玲玲 浏览次数:

“市六届一次党代会作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的决策部署,擘画了台州现代化建设新蓝图,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三门县委书记陈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过去5年,三门县湾区建设成效明显,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改革成果亮点纷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今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陈曦表示,三门将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共富先行,加快跨越赶超,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港城,为台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三门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力打造开放港城。高标准推进健跳港开发,大力发展海工装备、清洁能源、港口物流等临港产业,勇当全省临港产业带建设的重要增长极。加快接沪融甬步伐,深化沪甬台合作产业园建设,在政务通办、产业协作、民生服务等方面,力争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湾区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两高联络线、甬台温高速改扩建、通用机场等项目,打造海陆空港一体化的交通体系。

全力打造实力港城。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培大育强“4+3+X”产业,打造一批百亿产业集群。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确保全年规上工业企业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均增长10%以上。大力实施亩均提标行动,全域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整治,力争今年完成低效企业整治150家以上,盘活低效闲置用地6000亩以上。深化招商体制改革,营造全员招商氛围,今年力争招引20亿元以上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30个。

全力打造鲜甜港城。持续打响“鲜甜三门”品牌,建设一批滨海旅游精品线路,让美丽生态成为群众的“幸福不动产”。以“精建精美”带动城市品质提升,今年计划完成12个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推进三江口区块开发,打造城市会客厅。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和“一老一小”服务等民生实事,抓好“扩中提低”“助共体”等改革工作,努力率先打造山区“共富型”发展的县域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