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台州市制度文件
2021年度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
信息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 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特制定本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分值

(一)考核对象:《2021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中所列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二)考核分值:政务公开工作在2021年度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占1.5分。

二、考核组织和实施

(一)市级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根据日常工作开展和督查考评情况,最后得出考核结果。考核由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实施。

(二)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委网信办)结合实际,做好新闻发布、网络舆情等方面的指导工作,并协助做好考评。

(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分别做好学校、医院、市属国有企业等相关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导工作,并协助做好考评。

三、考核程序

考核程序主要包括:考核组根据相关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和第三方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综合提出考核建议。市政务公开办审核考核结果并上报市考核办。

四、其他要求

市级有关单位要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总体目标,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和社会回应、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数字化建设、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等方面工作,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力推进政府决策、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