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一次党代会  > 走进代表团
打造“万亩千亿”新材料产业园
——访市党代表谢平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 29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到2035年,台州要全面建成“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

“目前,我市正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脚岩片区高标准谋划新的经济增长极——台州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以工程塑料、特种纤维材料、可降解新材料等为主导产业的高端材料集群,打造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市党代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说,加快建设新材料产业园,早日争创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这与本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工作目标相一致。

谢平一表示,在园区规划上,要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优化台州新材料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对照《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规划》中甬舟台三市共建“宁波都市圈”等重要内容,积极争取将台州新材料产业园纳为宁波石化基地的南部拓展区。

“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契机,统筹协调台州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为临海争取增加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及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分解下达量。”谢平一说,与此同时,要对照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目录,积极包装项目,争取申报列入省级、国家级重大产业项目库,向上争取省重大产业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并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