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代表中共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 吴晓东主持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能级城市 促进高水平共富 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4 09: 19 作者: 李昌正 牟永选 朱小兵 陶宇新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市六届一次党代会在台州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区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市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和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为推动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李跃旗、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林毅、张加波、赵海滨、朱巧湘、周凌翔、蒋冰风、朱建军、林先华、尚友宾和大会主席团成员、有关邀请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对开好本次党代会十分重视。会议期间,专门派出以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为组长的省委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督查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460名,实到代表454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吴晓东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能级城市 促进高水平共富 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历史昭示未来,五年发展成就赋予我们奋进新征程的强大信心和力量;二是目标照亮前程,举全市之力完成奋进新征程的“三大历史任务”;三是使命呼唤担当,以昂扬姿态打造奋进新征程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四是旗帜指引方向,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李跃旗在报告中指出,市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受住了大变局大变革大事件带来的一系列大战大考,打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历史性地跨过地区生产总值五千亿大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历史性地取得多个国家级平台创建的突破,构筑起致胜未来的战略版图;历史性地进入“省域1小时”交通圈,区位条件有了重大改变;历史性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并实现“两连创”,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城市精神,台州加快成为精神文化高地;历史性地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大步迈向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新征程,660多万台州人民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上下坚持忠实为要,扛起“重要窗口”先行的使命担当;重塑发展动能,增强民营经济的灵性活力;勇于革故鼎新,取得一批先行探索的改革成果;统筹内外循环,构建开放发展的崭新格局;守护绿水青山,展示全域美丽的生动画卷;坚持为民宗旨,打造民生优享的幸福城市;聚焦连创夺鼎,筑牢平安稳定的牢固基石;从严管党治党,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党的百年成就使人振奋,党的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李跃旗指出,五年来的发展蝶变启示我们,唯有举旗定向才能行稳致远,唯有人民至上才能无往不胜,唯有变革重塑才有不竭动力,唯有奋楫争先才有工作领先,唯有实干担当才能书写华章。五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台州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及各级党组织接力奋斗的结果。

李跃旗指出,面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我们要以什么样的发展成效回应总书记嘱托、以什么样的探索实践深化实施“八八战略”、以什么样的城市面貌迎接这座城市的“三十而立”,这是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回答的新时代考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民营经济对区域发展的整体拉动,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必须打造高能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在区域一体化浪潮中赢得战略优势;必须促进高水平共富,在“八八战略”的新实践中突出共同富裕的价值追求,大步推进共富先行。

李跃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为台州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指明了方向。今后五年台州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扛起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向着完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的目标迈进,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李跃旗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推动台州发展稳进提质、争先进位,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打造高能级城市,就是要坚持以建设“都市区”为目标,以“二次城市化”为路径,推动城市与产业同步更新、治理与民生同步优化、功能与风貌同步升级,让城市更宜居、更大气、更智能,构筑支撑和竞争未来的现代化大城市格局。促进高水平共富,就是要坚决扛起共富先行的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为目标,走深走实台州特色的“九富”路径,加快推动“发展型”体系向“共富型”体系跃升转变,率先在市域层面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美好社会形态。其中,高质量发展是路径、是前提,高能级城市是载体、是支撑,高水平共富是形态、是落点。三者统一于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统一于城市化演进的规律特点、统一于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一体构成了台州奋进未来五年的战略指向。

李跃旗强调,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全市上下务必要勇立赶超之志、变革之志、垦荒之志,以变革性思维、突破性举措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激发创新型城市活力,建设全国地级市创新高地。二要重塑现代化产业体系,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一方阵。三要对标都市区功能定位,培育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四要构建高能级开放体系,成为链接全球的“双循环”战略节点。五要构筑新时代文化高地,争当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市域典范。六要建设升级版美丽台州,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标杆地。七要塑造共富型社会形态,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民生底色。八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样板。

李跃旗强调,办好台州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高飘扬。要砥砺忠实品格,提升政治维护力;聚焦整体智治,提升党建统领力;围绕固本强基,提升基层战斗力;突出唯实惟先,提升干部执行力;强化正风反腐,提升自我净化力;坚持同心同向,提升干事凝聚力。

李跃旗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为台州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