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黄岩拱新大道正式贯通
今年全市已有29条“断头路”被打通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 16 作者: 邱琳敏 陶醉 浏览次数:

一条条畅通的道路,连接民心民意、关乎民生福祉。日前,黄岩的拱新大道正式贯通, 意味着这条“断头路”具备通车条件。

拱新大道建设项目是台州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之一。道路位于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东连北院大道,西接新江路,全长1657米,宽36米,道路呈东西走向的双向四车道,沿线跨现状河道龚屿浦并设置桥梁1座,建设费用5300多万元。

拱新大道经过新前街道屿下村、屿新村等四个村子,原先道路狭窄,还是一条“断头路”。一到早晚高峰,道路会异常拥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再加上道路两侧分布着屿新小微园区、铸造园区、模具小镇东融区块等多个工业园区,货运车、工程车往来频繁,道路负荷越来越重。

“改造后的拱新大道为宽敞整洁的柏油马路,舒缓、畅通了附近的交通拥堵问题,也方便周边村民和企业。”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负责人钱海超说,接下来,他们将紧抓相关配套设施等工程建设,让拱新大道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拱新大道“断头路”的贯通,是今年我市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专项行动,不断刷新打通“断头路”进度条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我市涉及治理“断头路”57条、总长约44.42公里。截至目前,今年已有椒江双水路东延、黄岩县前街东延、路桥银座街北延等29条“断头路”被陆续打通。计划至年底,还将打通5条“断头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