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全市首个心理学科普场馆——
永宁幸福科学馆落成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5 08: 56 作者: 张聆听 朱幼萍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经过建设者们加班加点赶工期,由黄岩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合作的共富课题研究项目——永宁幸福中心一期项目(永宁幸福科学馆)落成,这是我市首个心理学科普场馆。

永宁幸福科学馆位于黄岩永宁公园南广场景观桥附近,建筑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设计,总投资3280万元。

永宁幸福科学馆白色球体建筑共3层,面积1390平方米,通体用玻璃打造,全景通透明亮,造型大气独特,与周边的水体、树木景观浑然一体。

作为一个心理学科普宣教及检测智慧场馆,科学馆以推广积极心理学为基础,在一二三层分别打造了幸福共享空间、幸福科技空间和福流空间。

“整个场馆充满着时尚、科技和智能,进门就有机器人的引导和智能交流。”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倪子君介绍,场馆里各种高科技眼动技术、生物反馈技术、脑电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都可以帮助市民去测量、认知人的心理。“这里还有歌唱空间、舞动空间、睡眠空间等区域,能让人们在运动或者休息中释放压力,降低焦虑和抑郁的情绪,从而形成人们积极心态。”

据了解,永宁幸福科学馆落成后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届时,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预约参观学习。同时,依托永宁幸福科学馆,黄岩区将借助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专家教授团队力量,向全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人员开展积极心理学的培训和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