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突破“7”字头,鸡蛋价格不“蛋定”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 07 作者: 杨梦倩 浏览次数:

立冬过后,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在椒江永安亭综合市场,记者看到蔬菜品种丰富,品质新鲜。“现在都是本地菜,便宜得很。”椒江永安亭综合市场一家蔬菜摊位的老板娘笑呵呵地说:“小白菜、芥菜和青菜,本来每斤要七八元,现在两三元就够了。”

椒南中心菜场小江蔬菜老板娘林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本地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降低,来菜场买菜的人却逐渐变少。“现在天气冷起来了,菜也放得住,来菜市场买菜的人少了很多。”

“门口小摊贩的蔬菜都是他们自己家里种的,便宜又新鲜。我最近都在这里买菜,还能砍价,划算得很。”正在洪家菜市场买菜的陈阿姨向记者展示了袋子里的小青菜,“我这个小青菜这么一大把就只要两元。”

而猪肉价格经历前段时间的波动终于趋于稳定,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格25元/斤,肋条肉平均零售价格为24元/斤。

价格同样趋于稳定的还有海鲜价格。“现在大闸蟹卖得最好。我们是从江苏进货的,价格分为三档,分别是每斤45元、55元和65元。”椒江永安亭综合市场水产品摊位的摊主告诉记者,今年价格相比去年有所上涨,但是品质也比去年好,肉肥膏红。

不过,鸡蛋的价格不太“美丽”,一涨再涨,已经突破“7”字头。“普通鸡蛋还好,每斤8元。主要是土鸡蛋涨的幅度大,本来一斤15元,现在已经一斤16元了。鸭蛋进货价涨得也挺多。”椒南中心菜场鸡蛋摊摊主表示,由于近期气温突降,鸡蛋供应量有所下降。未来天气渐凉,鸡蛋供应仍将处于偏紧状态,价格预计将在高位持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