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椒江葭沚转盘改建施工,绕行方案
椒江葭沚转盘改建施工,绕行方案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04 09: 30 作者: 谢雅婷 潘侃俊 浏览次数:

昨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因改建施工需要,自明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椒江葭沚转盘部分道路实行占道施工作业,请过往车主注意提前绕行。

在为期72天的施工期间内,椒江葭沚转盘西侧椒黄路部分道路北半幅、椒江葭沚转盘东侧云西路(东平路-葭沚转盘)实行占道施工作业。

具体的绕行方案,记者也为大家打探清楚了。葭沚转盘西往东车辆,绕行东平路;东往西车辆,从文明路和中山路绕行;南往北车辆,从东平路和市府大道绕行至台州大道。

相信市民对于椒江葭沚大转盘,一点也不陌生。它东连中山西路、南连中心大道、北靠黄海公路,是椒江区的重要地标建筑。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区车流量激增,该交叉口存在大量冲突点,例如交通功能区块划分不合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等,导致行车效率低,市民的改善呼声强烈。

记者了解到,该提升改造工程已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总投资约7.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工程、跨桥线工程、给排水工程、地道工程、绿化景观工程、路灯照明工程、智能交通及信号灯工程。

具体改造内容分为四大块,包括中心大道主线下穿葭沚转盘(东平路—中山西路)、中心大道北延(中山西路—工人路)新建道路工程、82省道跨线桥(葭中路—东平路)、葭沚转盘公园改造(含景观提升、慢行系统联通、新增人行通道等)。

工期三年,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38%左右,预计于2024年8月完工。

“建成后,东西方向将连接82省道和云西路,南北方向连通东平路到工人路,打造一个有‘智慧’的立体化交通枢纽,形成‘上通下穿’。”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工程一科工作人员金笛说。“届时,将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并促进一江两岸的建设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