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动态新闻
迈向共同富裕的脚步
螺洋:“共富工坊”畅通共富共享之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14: 19 作者: 王恩兴 浏览次数:

“冷空气下个星期就到了,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男士、女士、小童等多种款式的雪地靴……”11月25日上午,在路桥区鞋业协会直播间,来自路桥农商银行的主播向手机屏幕前的顾客展示各种鞋子。

“有‘共富工坊’帮助我们网上直播带货,能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当天报名参与直播的佳业工艺鞋厂总经理罗仁君说,企业单独直播成本较高,在工坊的整合下,可以实现资源共享。

螺洋街道鞋帽行业有30多年的历史。当地坚持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聚焦“发展鞋帽产业,推进共同富裕”主题主线,通过联动共富力量、搭建共富平台、盘活共富资源,在上倪村文化礼堂成立鞋帽行业的“鞋”“首”同心“共富工坊”,有效实现片区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产业共荣。

“我们联合政协委员、新乡贤等开展‘发展鞋帽产业,推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结合解决招工难、联盟难、销售难等问题。”螺洋街道统战委员徐金金说,目前已开展分线专题协商4次,提出最终综合性建议意见5条,共同引导企业、农户等进行抱团发展。

在露宇鞋业厂生产车间,来自周边村子的近10名富余劳动力在这里实现了再就业。“我们年龄大了,在这里穿鞋带一天能赚80元,活轻松离家又近。”村民林月娥说。不仅是露宇鞋业厂,该“共富工坊”共吸收当地80余家鞋帽企业入驻工坊,辐射带动用工500多人,发放工资达29万多元。

此外,路桥区市场监管局为行业量身定制了《台州市路桥区鞋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让企业“零费用”就可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已有14家企业认证获得通过,工坊企业品牌质量得到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