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财政三举措助力“创新台州”建设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7: 00 作者: 王祎恒 浏览次数:

一是搭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制定《台州湾科创走廊发展规划》,全市落实相关奖补资金5.8亿元,出台孵化机构扶持、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打造“台州湾科创走廊”,有力提升科创走廊显示度。截至目前,市级科创走廊新招引落地顶尖人才创业项目1个,领军人才创业项目8个、高端人才创业项目5个,柔性引进顶尖层次人才5名,新落地创新载体3家,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长三角(台州)海洋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强扶持,推动高新技术研发。贯彻落实R&D提升专项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招商引资计划,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的贯彻宣传力度,开展市级企业研发投入补助申报工作,上半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80.39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62.67%;全市规上工业研发费用为93.46亿元,同比增长16.4%;高新技术研发费用为78.59亿元,同比增长10.3%。

三是重攻关,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出台《关于坚持创新制胜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加大对研发投入的支持和对创新主体培育等的力度,提高对科技创新事项的奖励补助水平。鼓励各创新主体积极申报科研攻关项目,组织填报2023年度省“尖兵”“领雁”项目技术需求80余项,初步遴选市级科技计划项目90余项。全市企业或高校承担和参与的成果共获省科学技术奖励1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