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部门传真
市公安局:数字赋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 35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省委改革办公布了今年全省数字化改革“最系列”评选结果,台州蓝色循环、付省心、温岭村社传播通、玉环智慧消防预警处置和椒江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与管理规范分别在最佳应用、最高规则中榜上有名。这是全省开展数字化改革20个月以来的硬核成果。据了解,我市参加全省“最系列”评选161系统推荐数总量居全省设区市第一,最终获评数居全省设区市第三。

自从2021年2月底省委部署数字化改革以来,我市围绕数字化改革“1612”工作体系,聚焦“两年大变样”安排,始终坚持“贯彻态度最坚决、责任落实最有力、推进机制最健全、拓展治理最明显”,强化统筹协同、联动比拼、专班指导,做到省里有部署、台州快行动,以攻坚之势致力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变革高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我市先后有5次演示汇报,次数居全省设区市前列。全省数字化改革双月综合评价中,我市在8月、10月连续得到五星好评,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全省改革工作既要年度考评,又要双月评价,更要开展成果评选。市县两级改革办变压力为动力,始终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依靠各方协同支持,奋力在改革赛道上勇毅前行。”市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我市一批改革实践与经验还获得了全省乃至全国的肯定:其中,台州民间投资体制改革、基层民主恳谈改革、无证明化城市改革等3项创新性改革以及摊省心、蓝色循环等2个数字化改革应用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台州数字赋能提升企业信用监管效能做法得到国务院职转办推广;渔省心、金融信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两个应用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洋云仓、房省心、亲农在线、椒惠富等一批应用得到了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国家税务总局等肯定推介,台州海洋云仓、党建引领共富工坊、黄岩公租房申请“一件事”、体育委员等一批应用在全省发文推广。亲农在线、瓜果天下获评2022浙江数字乡村“金翼奖”十佳应用;立法民意通获得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创新特别奖,“行政诉讼人大e监督”获得优秀奖。39个应用入选省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2”,6个应用入选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一本账S0”,5个试点入选省基层治理一件事试点“一本账S0”;22项改革经验在省委改革办刊物上刊发,数量位居全省前列;280余项改革经验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这些标志性成果的背后,昭示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以及1700多位改革战线干部的不懈奋斗。

据市委改革办介绍,台州数字化改革20个月以来,实现了“九个第一”,力争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在全省设区市第一个制定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第一个探索市域层面重大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机制;第一个建立数字化改革试点统筹管理“一本账”;第一个积极探索应用建设标准和上架浙里办规范;第一个探索落地多元共治的治理模式;去年省最佳应用推荐数、获评数均居全省设区市第一;获批数字化改革试点650多个,总量居全省设区市第一;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2项改革项目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察激励,数量居全省设区市第一;6个应用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数量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