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起于临海龙湾滨海景区,止于杜南大道,总长约35公里
期待!台州1号公路(临海段)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 43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一路阳光,一路海景。10月29日,台州1号公路(临海示范段)正式开工。该标段于10月20日完成施工单位招标,10月21日完成监理单位招标,预计于春节前全部建成完工。

台州1号公路(临海段)起于临海龙湾滨海景区,止于杜南大道,总长约35公里,总投资概算62亿元(含海塘坝提标建设)。全线采用双向2车道旅游公路标准,路面宽度12米,设计车速30-60公里/小时。

而此次先行开工的,则为长约14.7公里的临海示范段,投资9600万元。沿线利用海塘坝,途经头门港跨海大桥、港铁大道、北洋大坝、351国道、靖海大道、白沙湾大道、始丰路、白沙湾标准海塘坝、白沙路等。

“全线沿海布设,是临海市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沿海通道。”临海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工程还融入了“白沙湾海滨公园”这个网红打卡地,届时市民可自驾沿着沙滩绕行一圈,领略另一番景象,解锁景区新的打卡方式。它的建成有助于提升临海市旅游产业全面健康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台州样本。

取景借景,谱一幅山海长卷。可以说,大家对于台州1号公路的期待值极高。这条公路北起三门蛇蟠岛,经临海市、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及台州湾新区,南接玉环市海山乡。串联起临港产业带五大产业城,连起了三门蛇蟠岛、临海白沙湾、温岭石塘等著名景点。想象一下,驱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一路过来是台州绝美的山海景色,是不是很“养眼”?

记者了解到,台州1号公路总投资300亿元,路线全长约27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公路、市政、房屋建筑、景观等工程。全线暂定服务区4个、驿站30个,全线新建桥梁约90座、总长约24公里。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公路建设、运营全过程,全方位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保障,构建开放式的旅游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