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市政府重点工作信息公开  > 政府自身建设
共同打造“国际知名 全球一流”未来汽车城
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约百亿项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 1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迭代深化双方互利共赢、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台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成链、转型升级,助力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市政协主席叶海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杨健、总裁安聪慧等现场见证签约。

据悉,台州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围绕新能源整车、电驱动总成、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绿色交通服务和汽车产业生态等方面开展合作,签约新能源汽车新车型、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汽车软件工程、新能源高压燃油箱、智能底盘线控制动等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600亿元,全产业链、全生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体系,共同推进建设“国际知名、全球一流”的台州未来汽车城。

吴晓东在致辞中说,吉利汽车从台州出发,双方多年来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如今吉利已经成为民族汽车工业的重要品牌,跻身于全球化车企行列。在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辉煌历程中,吉利是重要的开创者、奠基石。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市委市政府牢记嘱托,以高水平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牵引,谋划打造一流临港产业带,建设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健康、未来汽车和精密制造等五个以先进制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的产业城。在台州打造现代汽车产业高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新征程上,吉利是新动力、主引擎。台州与吉利再次携手,对于双方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能力,优化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布局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双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抓好项目实施,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优质服务,为双方合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实现更大共赢、更好发展。

李书福表示,台州在吉利汽车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无可替代的地位。23年前,第一台吉利豪情在台州诞生,吉利汽车从此踏上了进军全国、走向世界的征程。现在,吉利汽车正加速向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流临港产业带,建设高端引领、全链集成、智慧零碳的未来汽车城,构建最优产业集群生态圈,和吉利汽车今后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这次吉利系列项目落地投资,既包含了报恩家乡、共创共富的一份情义,也是吉利参与未来汽车城建设、支持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吉利将严格按照协议要求,如期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来台州投资落户,并与台州其他企业同频共振,真正形成台州汽车产业链优势,不断集聚和补强台州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板块竞争力,助力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为台州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和家乡的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