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台州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投资155.8亿元,双向六车道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21 08: 47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昨日,记者从天台县交通运输局获悉,甬金衢上高速公路台州段完成可行性编制服务招标工作,中标单位为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将全面展开。

据介绍,甬金衢上高速台州段约47.2公里,投资概算155.8亿元,拟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该项目途经天台县石梁镇、白鹤镇、街头镇等北部山区,全线设置桥梁25座、隧道7座、枢纽互通2处(街头枢纽、白鹤枢纽)、一般互通4处(街头互通、平桥互通、白鹤互通、慈圣互通)、服务区1处(平桥服务区)。

“目前天台境内南北向的高速,仅有常台高速和苏台高速,县域东北与部分外围乡镇存在较大的服务盲区。”天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将与常台高速、苏台高速串联,为天台县北部欠发达地区提供对外快速出行道路,同时将加快天台境内“井”字型高速路网格局形成,大大拉近了与甬舟、金衢之间的时空距离,对天台县乃至台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