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全国铁路昨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台州增开多趟高铁动车组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12 08: 54 作者: 杨梦倩 潘侃俊 浏览次数: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11日,记者从铁路台州站和台州西站了解到,新运行图中台州增开多趟列车。

今年1月,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台州到杭州高铁出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极大便利了市民出行。

为更好地适应铁路客运市场特点及群众需求变化,新图中,杭台高铁增开10列动车组列车,包括始发列车2列,过路列车8列。其中始发列车为杭州东—台州G7717/G7718次2列,为周末线,每逢周五、周日开行。过路列车包括:合肥南—平阳G7449次1列,温岭—合肥南G7450次1列,平阳—盐城G7470次1列,盐城—温岭G7469次1列,徐州东—瑞安G7587次1列,瑞安—南京G7588次1列,温岭—亳州南G7442/G7441次2列。

同时,记者从台州西站了解到,新图中,台州西站新增办客列车7列。其中城际列车增开2列,分别是台州西—永康南C478和永康南—台州西C477;高峰线列车增开4列,运行区间为台州西—杭州东,车次为G9305/G9306、G9308/G9307,并且还增开了一列旅客列车。

此外,台州站原有的杭州东—漳州D3231/D3232次,运行区间调整为杭州东—广州东,车次变更为D3123/D3121次。

铁路部门提醒,上车前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旅客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不要携带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到站与开车要留有足够时间,配合车站落实安检、防疫查验。

“这次调图紧紧围绕服务旅客、满足需求、优化运力等方面考虑,新图实施后,储备了高峰线列车运能,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旅客出行将更方便。”铁路台州西站党支部书记冯东辉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