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晓东会后部署我市春节期间相关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 4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消除风险、守好底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社会国泰民安、政治风清气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吴晓东、林先华、章月燕、陈挺晨、马坚斌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续会,对我市春节期间相关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通过解决“物”的不确定性和“人”的不确定性问题,全面提升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标准化来抓,实现隐患动态清底,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加强日常监管;坚持网格化来抓,科学划分网格,严格落实责任,常态化督责问效;坚持集成化来抓,打造高效协同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协作联动机制,整合应急救援力量;坚持数字化来抓,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和数字应用开发。要针对冬季天气和节日特点,强化有关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抓好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工作。

吴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增强“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意识,按照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建设要求制定防控操作标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严防外部输入,加强检测预警,严格隔离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强化应急指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