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我市5000余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
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启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 57 作者: 葛星星 浏览次数:

1月26日,椒江区民兵训练基地,志愿者引导应征青年进入体检室,依次进行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内科、外科、心电图等检查。我市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5000余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

自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市征兵办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及具体工作,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各县(市、区)也出台现金奖励等创新举措。

为把好征兵体检关,各县(市、区)人武部从当地医院挑选了内科、外科、骨科、检验科、放射科等科室业务骨干。期间,医务人员将严格按照标准,对青年身高、体重、视力等常规项目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安排了廉洁征兵监督员现场监督,要求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征兵体检操作程序、掌握体检标准,真正把廉洁征兵、阳光征兵落到实处,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员。

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再次筛选后进行役前教育训练,而后送赴部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