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卫生
相关人员请立即报备
杭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 00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记者获悉,1月26日,杭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紧急提醒。

该病例家住萧山,为某餐饮设备公司员工。1月14日至25日分别到过学校、超市、单位、药店、医院等地。与其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同时,1月18日以来,有杭州萧山区、滨江区旅居史的来(返)台州人员,也要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预防。

疫情形势复杂,又逢春节临近,尤其是餐饮聚会方面,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外出聚餐聚会。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并尽量缩短聚餐时间。聚餐时,使用公勺公筷或分餐制。餐饮场所也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两码的工作。餐饮从业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

其次,倡导非必要不举办、不参加各类年会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对确需举办线下会议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并做好人员风险排查,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

个人是防疫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增强疫情风险防范意识,在返乡、出行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去人员聚集性场所时,要坚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的“防护五还要”,为防疫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