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李跃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 43 作者: 朱小兵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大会开幕式强调,要以民营经济“中国看浙江、浙江看台州”的决心,以接续奋斗、先行示范的姿态,奋力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到会祝贺并讲话,市领导朱巧湘、周凌翔、赵跃进、苗文斌、陈建勋出席。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营经济一直是台州发展的金名片。而今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关口。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历史使命,最大限度地传递党对民营经济的关心支持,最大限度地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共同答好再创新辉煌的政治考题,为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要牢牢把握一个根本,就是把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让党旗成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的永恒旗帜;要牢牢把握一个目标,就是全力打造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标杆,推动民营经济提质跃升;要牢牢把握一个导向,就是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真正把新时期民营经济打造成“创富于民、藏富于民”的幸福经济;要牢牢把握一个要求,就是构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发展环境,大力营造关心重视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一个定位,就是打造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模范,不断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广大台州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当好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的引领者、产业创新转型的弄潮儿、先富带后富的排头兵、台商“五个大”精神的传承者,努力打造自立自强的创新主体、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在“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中展示台州民营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李跃旗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通盘考虑、统筹推进,为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一片沃土。

蔡晓春希望新一届台州市工商联领导班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政治建设,引领民营经济人士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聚焦服务职能,成功打造“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聚焦中心大局,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担当作为;聚焦打造变革型组织,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执委会,陈保华当选新一届主席(会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